晴時多雲

NBA》首例Omicron病例出現 外界憂球賽恐再次停擺

2021/12/16 10:02

美國疫情拉警報,NBA也出現首例感染Omicron個案,外界憂球賽恐怕又要停擺。(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期又在美國升溫,疫情也再次席捲NBA,已有多位球員因健康安全協議無法出賽,稍早《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更爆料,近日檢測更發現首例Omicron感染病例,外界也擔憂NBA是否又要因疫情再度停賽。

近日疫情狂潮又席捲籃壇,在近兩週病例急遽飆升,據美媒統計,目前有37名球員被列入健康與安全協議名單,公牛、黃蜂、籃網、公鹿、湖人等球隊都受到影響,其中最慘的就是公牛,目前他們已經有10人都因此無法出賽,截至14日上午,已累積51名球員進入健康與安全協議,其中有41名球員因此錯過比賽。

更可怕的是,稍早《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在推特爆料,有消息人士透露,在NBA最近的檢測中居然出現了Omicron感染的首例病例,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估計,目前這種新型變種病毒在美國病例中大約佔3%。

美國衛生官員和美國職籃NBA高層評估,在耶誕節後至明年1月將迎來高峰,外界也擔憂若疫情持續擴散,NBA是否再次面臨停賽。據統計,目前有97%的球員已接種疫苗,也有60%的球員已經注射過加強劑。

不過隨著陽性病例的增加,NBA和球員工會決定進一步的提升防疫力道,他們已經同意從周六開始對沒有注射加強劑的球員進行進一步檢測,之後在所有的比賽日及訓練日也會對球員進行更多次的篩檢,就算是已經有接種疫苗的球員同樣也得照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