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緬懷王光輝 賴清德:典範一直在我們心中

2021/12/16 19:30

副總統賴清德。(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第28屆關懷盃今年在花蓮開打,今天下午4點在花蓮德興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出席與會,也是連兩年現身為關懷盃站台,典禮中特別播放緬懷「輝老大」王光輝的紀錄影片,場面感人,這座球場正是當年王光輝引退賽舉辦的地方。

賴清德說,「今年特別的是,碰到大家欽佩的輝老大離開我們,但他的典範一直在我們心中,看到播放的影片非常感動和欽佩,希望這個精神可以傳承下去,讓小朋友可以學到,等到他們長大,不管是職棒或在社會各角落,都能回饋給孩子們。」

賴清德表示,希望小球員們在關懷盃場上充分發揮球技,並珍惜前輩一棒接一棒打下的基礎,也謝謝已故職棒選手「輝老大」王光輝,對職棒的奉獻及原鄉棒球的付出。

今年關懷盃邁入第28屆,以「KUSBAIA 原夢飛呀」為主題,期許小球員勇敢追逐的自己的棒球夢。本屆賽事共有少棒組30隊、青少棒組17隊參賽,除了連續28年「全勤參賽」的花蓮太巴塱國小及宜蘭三星國小外,還有5支首度參賽的隊伍,包括新竹上舘國小、新竹大同國小、南投中正國小、屏東高泰國中和宜蘭內城國中。

副總統賴清德(左二)與林智勝(右二)。(記者羅志朋攝)

關懷盃參賽小球員轉過身看大螢幕播放王光輝緬懷影片。(記者羅志朋攝)

關懷盃開幕典禮。(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