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相隔5年對決納達爾 穆雷感嘆:沒想過能再碰頭...

2021/12/17 14:39

納達爾相隔5年後將在與穆雷交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5歲的西班牙網球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納達爾在8月初於華盛頓公開賽輸球後,因傷宣布退出巡迴賽休戰迄今,他今終於將在穆巴達拉世界網球錦標賽復出,且將和英國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交手,雖然只是一場表演賽,但相隔5年後兩人再度同場較勁仍讓球迷引頸期盼,而穆雷受訪也感嘆道:「沒想到還有能再次和納達爾交手的機會」。

擁有20座大滿貫冠軍的納達爾,自從今年8月初華盛頓公開賽不敵世界排名50的南非哈里斯(Lloyd Harris)後,因左腳傷勢接連退出溫網及奧運,連曾4度封王的美網也沒參加,休戰了4個多月後,近期終於要在杜拜阿布達比的表演賽復出,回歸首戰就是要對上穆雷,而距離兩人上次同場競技,已經要追溯到2016年的馬德里大師賽,當時穆雷以7:5、6:4直落二擊敗蠻牛挺進冠軍戰。

英國名將穆雷在全盛時期曾能與納達爾、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三巨頭比肩,但近年飽受臀傷所苦,今夏復出調整未盡理想,世排已經掉到百名之後,甚至一度考慮直接退役結束職業生涯,但他還是在2020年重返球場,今年也參加了溫網和美網,不過卻都早早出局。

而這次兩人參加的穆巴達拉世界網球錦標賽,是一場表演性質的比賽而非正式巡迴賽,男子球員共邀了6人參加,世排前10名內的納達爾和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自動晉級4強,穆雷昨擊敗英國伊凡斯(Daniel Evans)晉級。

戰勝伊凡斯後,穆雷在受訪時表示,在相隔5年後還能跟納德爾進行生涯第25次交鋒,對他來說意義重大,「我沒想過還有能再次和納達爾交手的機會,雖然這不是正規的比賽,但我覺得能這樣和他碰頭也很棒,(距離上次交手)已經過去5、6年了,這段時間我跟他都歷經了傷病的掙扎,不過若能拋開壓力好好打一場,我相信這對備戰下季也會相當有幫助。」

最後這位34歲的前英國球王也不忘幽默地說:「希望我跟納德爾這樣的『老』傢伙還能為大家帶來一場不錯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