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台灣也瘋合購 「呼呼塞拉」九成中國製

2010/06/17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特有加油樂器「呼呼塞拉」(vuvuzela),在本屆世足賽中引爆話題,包含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等多名球星均抱怨「呼呼塞拉」吵到讓他們受不了。但據中國媒體報導,南非足球迷口中的「呼呼塞拉」,有9成上面印著「Made in China」。

 「呼呼塞拉」為塑膠製,在南非當地賣到缺貨,在亞馬遜(amazon)網站一支賣11.99美金(約新台幣387元),台灣也有不少網友準備開團合購。據報導指出,「呼呼塞拉」有九成產自中國的浙江和廣東。

 浙江寧海吉盈塑料製品廠經理鄔奕君表示,「整個南非世界盃賽場上出現『呼呼塞拉』,九成產自中國。包括南非世界杯開幕式上的喇叭也是我們生產的。」鄔奕君談到,工廠主要集中在浙江寧波和廣東汕頭,大約有四、五家左右。從今年初到4月份,工廠已經生產了100多萬隻「呼呼塞拉」。 

 鄔奕君也提到,「呼呼塞拉」不同款式不同價格也不同。最長67公分,最短的7.3公分,當地出廠價約是0.6至2.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至12元)不等。而在南非世界盃場上,「呼呼塞拉」的售價從20元南非幣到60元南非幣(約新台幣84元至250元)不等,中國加工廠的利潤不到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