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不想在法院拿第8冠撤銷上訴 賓士老闆:漢米爾頓恐退役...

2021/12/17 15:47

在爭議中與第8冠擦肩而過,讓漢米爾頓大受打擊。(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7屆F1冠軍得主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先前在封關戰的阿布達比大奬賽原本領跑全場,最後一圈卻爆冷遭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逆轉,戲劇性且爭議畫下結局,賽後賓士車隊怒提上訴,但昨英媒指出漢米爾頓不願自己的第8冠靠訴訟拿下,因此賓士決定撤銷上訴,但賓士車隊老闆也爆料,漢米爾頓這次大受打擊,無法他保證是否會選擇提前退役。

漢米爾頓在整場比賽一直處於領先地位,但因比賽末段撞車意外和FIA賽事總監Michael Masi突然改變規定,在最後一圈讓維斯塔潘靠著輪胎優勢超車逆轉絕殺,與第8座F1冠軍擦肩而過,也錯失打破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紀錄的機會,賽後賓士車隊兩度提出上訴,但卻都遭國際汽車聯盟(FIA)駁回,不過原本打算抗爭到底的賓士車隊,在巴黎舉行的FIA頒獎典禮前夕,發出聲明撤銷上訴。

而英媒透露賓士車隊主要是認為如果鬧上體育仲裁法庭,維斯塔潘最後也因為上訴被取消冠軍,恐怕將會為F1賽車運動帶來相當負面的影響,且漢米爾頓耶表示自己不希望最後得靠著訴訟的方式、在法院贏下自己的第8冠,所以才會選擇撤銷。

不過漢米爾頓以及賓士車隊賓士車隊老闆沃爾夫(Toto Wolff)仍會缺席FIA的頒獎典禮,藉此表達隊於阿布達比大奬賽爭議事件的不滿,而沃爾夫在接受媒體視訊訪問時,除了再次表達對FIA的不滿外,他也坦言在遭遇這樣的打擊後,他不確定漢米爾頓會不會想要再重回賽場。

「Lewis(漢米爾頓)和我都非常失望,但不是對F1這項運動失望,因為我們全心全意熱愛著它,我們是對那些打破公平競爭基本原則感到失望,」沃爾夫說道,「這會開始讓你質疑之前付出的那些努力,所以我想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來好好消化這一切。」

當被問37歲的漢米爾頓會不會就此結束職業生涯,沃爾夫則說:「我非常希望漢米爾頓繼續比賽,因為他是有史以來最偉大車手,從過去4戰的表現來看,我認為他毫無意問就是一位世界冠軍,我相信身為一名賽車手,他的心會告訴他該繼續前進,但我們必須先讓他克服先前比賽讓他受到的那些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