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董子恩腳程超慢! 少棒教頭爆料曾被「8傳3」出局

2021/12/17 16:01

董子恩(左)、董子浩(右)兄弟檔出身三星少棒。(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宜蘭三星少棒28屆關懷盃全勤參賽,今天對花蓮瑞穗之戰全場敲出7支安打,加上先發投手莊海瑞獨撐全場只被敲1安無失分拿下勝投,最終就以8:0擊敗對手,提前5局結束比賽。

37歲的三星總教練黃郁翔表示,小時候他也在三星少棒打球,打過2次關懷盃,當時陳義信、王光輝、黃忠義等職棒球星都有來看球,是以仰慕的眼光看他們,關懷盃別具意義,和一般少棒賽很不一樣。

今天三星少棒校友董子浩、董子恩兄弟檔和楊強森,都到花蓮國福D球場看小學弟比賽,黃郁翔指出,三星小朋友都把學長當目標,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打職棒,例如董子恩就常回學校看學弟練球。

董子恩腳程是出了名的慢,曾自曝從本壘跑一壘大概需4秒5至4秒8,效力富邦悍將的他,今年例行賽對統一獅擊出右外野安打,差點被右外野手林安可直傳一壘封殺,腳程之慢可見一斑。

黃郁翔爆料,「董子恩在少棒3、4年級胖胖的,有一雙大象腿,到6年級才變瘦,腳不快,有一次擊出中外野安打,結果被8(中外野手)傳3(一壘手)出局。」

三星少棒總教練黃郁翔。(記者羅志朋攝)

腳程慢歸慢,董子恩棒子可黏得很,今年新人球季42打席皆未被三振刷新紀錄,本壘板紀律很好,黃郁翔透露,他灌輸球員一個觀念,沒有好球可以全力揮擊,1好球後要想辦法碰到球,可能是因為這樣董子恩特別會纏鬥,不容易被三振。

三星少棒目前有40名球員,光是今年就招生17人,帶隊多年的黃郁翔感嘆,也許是智慧型手機太方便,雖然平常會沒收小朋友手機,但放假沒限制,他們拚命划手機,不但容易近視,感覺思想也比較幼稚,即使有目標也很快就忘記,思考能力和早期選手有差,功課落差也大。

三星少棒先發投手莊海瑞投五局無失分拿下勝投。(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