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台北馬拉松跑者遭詐騙 蔡炳坤:權益受損會協助處理

2021/12/17 16:53

台北馬拉松今舉行賽前記者會。(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1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19日登場,豈料開跑前出現多名參賽者遭詐騙,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已報案交由警方處理,而跑者權益受損的部分,後續該做的賠償,也會用最嚴謹的態度協助處理。

台北市政府、路跑協會、田徑協會3方共同舉辦的台北馬拉松於本週日登場,但尚未開跑就傳出有跑者接到自稱官方的來電,指出自己被誤植為團體報名主揪,需要提供信用卡資訊才能止付,只是,看似明顯的詐騙手法,對方卻能明確說出身分證字號、住址等詳細個人資訊,讓許多跑者落入陷阱,而官方讓參賽者個資外洩,也惹來不少民怨。

蔡炳坤今在賽前記者會主動提及此事,他表示,今年報名系統疑因駭客入侵,導致跑者個資被洩漏,主辦單位已在第一時間報案處理,而警方也在偵查中。

蔡炳坤表示,根據警方給的資訊,目前已有51名受害者,而民眾權益受損部分,該做的賠償,官方也用最嚴謹、最嚴肅的態度處理,絕不會姑息不肖犯罪者,也會協助跑者順利參賽,希望參賽者不要對官方失去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