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狂賀!曾俊欣驚天大逆轉 ATP挑戰賽首冠到手

2021/12/19 21:35

曾俊欣。(取自ATP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曾俊欣遠征葡萄牙傳回捷報!馬亞男網挑戰賽第2站,台灣「夜市球王」單打決戰後勁十足,5:7、7:5、6:2大逆轉地主第5種子博爾赫斯(Nuno Borges),5連勝驚險踢館,笑捧遲來的生涯首座ATP挑戰賽冠軍。

現年20歲的曾俊欣,年終歲末在這項南歐室內紅土賽事表現出色,上週首站他一路過關斬將,直到決賽歷經3盤苦戰,才遭到法國勁敵布隆卡諾(Geoffrey Blancaneaux)翻盤,雖然無緣ATP挑戰賽金盃,「夜市球王」世界男單排名仍從256來到232,再創生涯新高,並躋身下月澳洲公開賽會外名單。

第2站捲土重來,手感發燙的曾俊欣延續絕佳狀態,連贏4場1盤未失,週日壓軸對手,則換成2018年葡國未來賽的手下敗將博爾赫斯。準備充分的「夜市球王」,率先破發2:0開局,但5:4錯失得盤機會,反遭年長4歲東道主接連回破先下一城;所幸台將第7種子鬥志頑強未受影響,次盤重整旗鼓,歷經前段互破拉鋸,關鍵第11局再破壓制,硬是扳回一城。

戰線拉入決勝盤,拚出信心的曾俊欣乘勝追擊,第3局連下4球強勢破發,3:1拉開差距,趁著對方陷入亂流他再度突破,一口氣横掃5局,取得5:1聽牌,總計鏖戰2小時26分鐘保發關門,不但天助自助彌補上週功虧一簣的遺憾,更用冠軍為本季畫下完美句點。

曾俊欣奪下ATP挑戰賽首冠,為本季畫下完美句點。(曾育德提供)

曾俊欣奪下ATP挑戰賽首冠。(曾育德提供)

曾俊欣奪下ATP挑戰賽首冠。(曾育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