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喜上加喜!夜市球王曾俊欣獲澳網會內外卡

2021/12/20 06:54

曾俊欣。(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曾俊欣遠征葡萄牙多喜臨門!馬亞男網挑戰賽第2站,台灣「夜市球王」昨單打決戰後勁十足,3盤大逆轉地主第5種子博爾赫斯(Nuno Borges),不但笑捧生涯首座ATP挑戰賽冠軍,原已躋身明年初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外的他,還天助自助獲得會內外卡,即將直接在大滿貫128籤舞台出擊。

現年20歲的曾俊欣鬥志頑強,包括上週首站在內,已歷經兩度ATP挑戰賽決戰失利考驗,如今總算天助自助、贏得遲來的首冠,並繼王宇佐、盧彥勳、莊吉生後,榮膺史上台將第4人,週一最新世界男單排名還從232,大幅躍至個人新高188,隨行父親曾育德更透露,愛子精彩表現已經獲得澳網會內外卡,堪稱最大驚喜。

「非常高興能在年終壓軸站,拿下生涯第一個挑戰賽冠軍。」賽後曾俊欣表示,這週打法的積極主動和侵略性,表現都很好,「3盤比賽對我的心態更是非常大考驗,第1盤5:4領先發球局沒把握住,讓對手有機會反撲,第2盤我一直告訴自己,絕不能輕鬆把冠軍拱手讓人,一定要拼到最後。」還好「夜市球王」關鍵破發扳回一城,臨場士氣大振,「第3盤對方不論心態、體能都明顯下滑,讓我更有把握拿下勝利。」

曾育德則分析,曾俊欣與斯洛伐克教練結束2年合作後,現今的德國教頭給予他極大自信,「心理上的成長,讓俊欣在場上表現進步,這應該是他最後兩站大突破的關鍵。」接下來曾俊欣將飛到德國,為南半球澳網大滿貫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