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自打臉?彭帥現身受訪「從未寫過任何人性侵我、一直很自由」

2021/12/20 08:00

彭帥今稱從未說過自己遭到性侵。(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名將彭帥上月在微博發文指控遭中共高官張高麗性侵、讓各界譁然,WTA還因此宣布將停辦在中國的賽事,不過彭帥昨現身公開場合,受訪時竟向記者說「我從未寫過任何人性侵我」,自打臉言論再次引發熱議。

彭帥上月2日在微博發文指控遭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不過相關內容很快就在中國網路上全數被移除,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過了將近半個月才突然貼出一封彭帥寫給WTA主席的信、隨後釋出她出席網球賽開幕式的影片,國際奧委會(IOC)甚至還公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進行視訊通話的照片,希望能平息外界聲浪。

即便如此,國際社會始終仍對彭帥的安危保持質疑,前球后艾芙特(Chris Evert)在社群以「#彭帥在哪裡」的貼文號召,獲體壇多名球員響應;WTA(職業女網總會)主席賽門(Steve Simon)隨即在本月初宣布,決定停辦在中國舉辦的所有賽事。

彭帥昨與中國體壇名將包括籃壇巨星姚明、帆船女將徐莉佳和退役桌球好手王勵勤受邀在上海出席「2021國際雪聯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決賽」,她在活動結束後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採訪,表示自己一直住在北京,當記者問及「出入自由嗎?會有人監視嗎?」彭帥先反問:「為什麼會有人監視?」接著遲疑答道:「一直都很自由...」

隨後記者提及性侵傳聞時,彭帥表示:「首先,我要強調一點是非常重要的,我從未說過寫過任何人性侵我,這一點是要非常強調清楚的。」

「關於微博,這是關於個人隱私的問題,」彭帥說,「可能大家有很多的誤解,所以不存在這種扭曲的解讀。」

彭帥也提到,寫給WTA主席賽門的信,中文是由本人所寫,只是自己的英文水準無法翻譯成英文,但兩者之間沒有任何訊息上的差異,記者問及「完全是出於自己本人的意願?」彭帥也點頭回覆:「是,完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