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2度一輪遊敲響警鐘 季初的震撼教育讓駱建佑年末寫下驚奇

2021/12/20 09:20

駱建佑奪下世錦賽男單金牌。(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加坡好手駱建佑今年賽季大爆發,昨更為星國奪下世錦賽首金,賽後受訪時他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也透露今年表現突飛猛進的轉捩點。

「我有點無法思考,」駱建佑奪金後表示,「年初的時候我完全沒想到這件事會發生(世錦賽奪金),我非常、非常開心。」

駱建佑昨在決賽以21:15、22:20力退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談及此役時指出,「他是非常棒的攻擊型選手,所以我必須在防守上做好準備,面對壓力並不簡單,但我試著讓自己保持冷靜與耐心。」

駱建佑在奧運後表現有目共睹,他先前曾多次提到在杜拜與安賽龍(Viktor Axelsen)一起訓練帶來成效,昨則透露是年初的泰國站敲響了自己心中的警鐘。

世界羽聯去年的賽事受到疫情影響嚴重延宕,今年一月終於復賽,年初的Yonex泰國公開賽以及豐田泰國公開賽,駱建佑連兩站上演一輪遊,「很久沒打比賽後,曼谷(的成績)提醒我,讓我知道自己和世界頂尖好手的距離有多遠。」

「因此也激勵我要好好準備奧運,在那之後我與Viktor一起訓練、得到很多經驗,很開心今天能達到這個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