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只想來台灣!阿提諾領身分證爆料:婉拒他國邀約

2021/12/20 15:58

新台灣人阿提諾(右起)在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陪同下領取身分證。(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耶誕佳節前夕,台灣籃壇收到賀禮!最新歸化洋將「白色巨塔」阿提諾(William Artino)本月初抵台檢疫期滿,今中午親赴台北市中山區戶政事務所辦妥身分證,這位「新台灣人」迫不及待為國家男籃隊效力,扛起當家中鋒重任。

「我很榮幸,也充滿感激,能夠成為台灣一份子,這裡就是我的新家了。感謝許多球迷關心支持,非常高興再度回到這個民眾熱情、食物超棒的國度,期待很快與大家在球場相見。」阿提諾透露,整個歸化過程經歷超過一年時間,尤其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等待心情相當艱辛煎熬,雖然期間也有其他國家提出邀約,但都被他婉拒了,「因為我只想來台灣!讓我有家的感覺,感謝協會和所有人的努力,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新台灣人阿提諾與愛妻領取身分證。(籃協提供)

阿提諾與妻子自美國舊金山搭機,12月2日晚間專案入境,先在台北凱薩大飯店隔離2週,順利「出關」後週一在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等人陪同下,領取熱騰騰剛出爐、別具意義的台灣身分證,人高馬大的「白色巨塔」笑著說:「我2018年首次來台打球時,不論場上、場外都認識了許多友善的人們,相信歷經波折再重逢,也能夠結交更多好朋友,我會全力做好份內工作。」並強調,在台灣一切都很舒適,文化環境讓他和老婆都非常享受,可以說是理想中的第二故鄉。 

現年29歲、身高211公分的美籍中鋒阿提諾,曾加入ABL(東南亞職籃)寶島夢想家,禁區一柱擎天表現搶眼,如今獲得籃協青睞,成為國家隊頭號門神,除了循2013年首位「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殊勳歸化模式,還不用放棄原國籍,也不受限居留規定。阿提諾與籃協簽2年合約、月薪約1.5萬美元(約42萬台幣),其餘職籃薪資另計,據悉國內兩大職籃聯盟多支球隊都對「白色巨塔」感興趣,包括動作積極的T1臺南台鋼獵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