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認識吳永盛等好手 阿提諾期待披台灣隊戰袍

2021/12/20 19:02

新台灣人阿提諾與愛妻領取身分證。(籃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我國最新歸化洋將「白色巨塔」阿提諾(William Artino)領取身分證後,已迫不及待與台灣籃壇好友相見歡,包括PLG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後衛吳永盛、美籍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等都算舊識,準備首披國家隊戰袍的「新台灣人」說:「很期待與大家在場上再次相見。」

現年29歲、身高211公分的阿提諾,已繼2013年「護國神Q」戴維斯(Quincy Davis)後,接棒入籍成為台灣男籃最新歸化長人。2018年阿提諾首度轉戰亞洲賽場,加入ABL(東南亞職籃)寶島夢想家,場均繳出20.6分、10.7籃板、3.1助攻,禁區內一柱擎天,全方位技巧備受肯定,也因此與旅美返國的隊友吳永盛結緣,「他是非常認真努力的球員,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至於帕克當時也曾多次到場看阿提諾出賽,雙方私下還聊過幾次,相信這些難忘經歷,都有助於「白色巨塔」調整適應國家隊角色。他還透露,看過在關島的亞洲盃資格賽,「林庭謙表現出色,未來若能與他在場上合作,應該會產生精彩火花。」

戴維斯身高雖僅203公分,靠著過人臂展及極高團隊配合度,成功補強台灣男籃內線的防守、籃板等罩門,如今接棒的阿提諾擁有相同特質,不但認同投入台灣文化,與在地球員擁有基本默契和合作經驗,也具備良好團隊意識及籃板能力,由於他年輕而且身材更加高大,加上左撇子、外圍投射能力,各界都看好「白色巨塔」在帕克執教體系下,未來能扮演寶島新門神,由內而外帶動國際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