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像在場上飛!奇特球風讓丹麥好手看傻 駱建佑親自揭密

2021/12/22 10:06

駱建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加坡羽球一哥駱建佑日前在世錦賽男單封王,為新加坡搶下世錦賽史上第一金,他的速度和獨特的球風也讓許多交戰對手印象深刻,丹麥好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在受訪時就驚訝地表示對方在場上像是用飛的一樣,還出現很多種他沒看過的招式,駱建佑則笑著透露自己的球風是混合了林丹和李宗偉的打法。

世錦賽前世界排名僅22名的駱建佑,奧運後受到丹麥球王安賽龍邀請到杜拜訓練後,成績突飛猛進,陸續在各大賽擊敗世界頂尖好手,桃田賢斗、台灣一哥周天成都曾輸給他,這次在世錦賽他延續好手感,首輪就爆冷扳倒安賽龍,之後一路過關斬將,8強擊敗印度普蘭諾伊(H. S. Prannoy),4強再贏大會第三種子安童森,最後力退前印度球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奪冠。

在4強賽打完時,安童森在受訪時曾對駱建佑的速度和球風印象深刻,這次世錦賽交手是兩人生涯首次對戰,輸球後安童森告訴歐媒《羽球歐洲》,「他(駱建佑)的速度非常快,可能是我見過的速度最快的球員之一,而且他的一些招式是我以前從未見過的,他打得非常有信心,在場上就像飛一樣。」

安童森大嘆駱建佑速度飛快、球風獨特,在場上像用飛的一樣。(資料照,歐新社)

對此,駱建佑在受訪時先哈哈大笑,之後說道:「我一直都是這打的,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可能因為我從小就是看著李宗偉和林丹長大的,所以可能就是有點混搭風?」

世錦賽封王後,駱建佑世界排名一路上升到第15名,已寫下生涯新高,而新加坡羽協技術總監安德魯(Martin Andrew)昨透露,在明年1月11日的超級500系列印度公開賽展開序幕前,駱建佑會再度前往杜拜與安賽龍特訓,賽事結束後也會回杜拜再特訓幾週,希望能複製勝利方程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