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亞青首冠世代 胡金龍領銜3星在十字路口徘徊

2021/12/22 16:54

胡金龍、陽耀勳和詹智堯,如今都走到選手生涯十字路口,未來動向備受關注。(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01年在台北舉行的亞青賽台灣隊勇奪冠軍,當年亞青冠軍世代成員胡金龍、陽耀勳、詹智堯,如今都走到選手生涯十字路口,下一步將如何邁出值得關注,另外,教練黃泰龍是否續留中信兄弟或轉戰富邦悍將,同樣是未知數。

2001年亞青賽集結台灣一票好手參賽,包括李振男、羅錦龍、鄭錡鴻、胡金龍、陳鏞基、陽耀勳、詹智堯、黃泰龍(原名黃仕豪)、陳昭穎和吳家維,冠軍戰台灣隊以2:0扳倒日本,拿到隊史首座亞青賽冠軍,一夫當關的李振男拿下大會MVP和投手獎,陽耀勳以3轟奪全壘打獎。

當年亞青英雄,如今許多選手都已退役,其中,胡金龍、陽耀勳、詹智堯日前未被列入母隊60人保護名單,若沒有球隊網羅生涯恐告終。原中信兄弟內野守備教練黃泰龍,則可能轉戰富邦悍將擔任首席教練,日前他表示仍在抉擇中。

亞青首冠世代,李振男、尤清韋、羅錦龍、鄭錡鴻、黃政琦、黃建超、陳昭穎、邱新勇、黃正偉已從職棒退役,吳家維為現為中職裁判,資歷達14年,只剩陳鏞基明年確定以球員身分奮戰。

亞青賽台灣隊總計拿到2冠,除了2001年,還有2007年,這一年在台中台灣隊順利將冠軍留下,當年冠軍成員僅邱浩鈞、謝榮豪、陳家駒、羅國龍還在職棒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