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鑽石聯賽增設深圳站 田聯主席:開放對話比外交抵制好

2021/12/22 20:21

科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1日鑽石聯賽宣布將於明年為中國增設深圳站,而鑒於近期中國在體育界惹出政治麻煩,世界田聯主席科伊(Sebastian Coe)也為此提出看法,表示「比起外交抵制,進行開放式對話以及維持體育交流會更好。」

過去中國因鎮壓香港、侵犯新疆人權,引來國際社會的輿論抨擊。尤其在發生彭帥案後,更激起美、澳、英、加等西方國家對2022北京冬奧外交抵制的連鎖反應。

「我們關心所有運動員的權益,但開放的對話以及維持體育交流會比起抵制來得好。」科伊說道。身為2面奧運1500公尺賽事的金牌得主,科伊相信所有的運動員都要有自由發聲的權益,而體育運動也從不該迴避這件事情。不過提及近期各國對北京冬奧的抵制活動,他也補充「冷靜來看,我反對杯葛體育賽事,因為它往往無法實踐所設立的目標。」

鑽石聯賽宣布,明年繼7月30日上海站結束後,將於8月6日深圳站舉辦中國2022賽季的第二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