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不講武德!中國地主違規抱摔日本前拳王惹議

2021/12/22 23:30

中國地主選手玄武與日本前WBO蠅量級拳王木村翔進行拳擊賽。(擷取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前湖北武漢一場賽事,中日雙方約定以拳擊規則對決,但中國地主選手玄武卻使出違規的「抱摔」動作,導致日本前WBO蠅量級拳王木村翔的助理衝上擂台抗議退賽,結果被判定獲勝的玄武,事後還把相關影音丟上網鼓動仇日情緒,連中國網友都痛批:「恥辱」、「臉都丟到國際去」。

這場冠名「漢武傳奇之翔武爭霸」的世界搏擊爭霸賽,「中日對決」明定採用拳擊規則,玄武賽前也高調宣稱:「要用拳擊規則戰勝對手!」但實際比賽時,他卻使出摔跤等犯規動作,尤其把對手的頭朝地抱摔相當危險,賽後玄武披起五星旗繞場示威挑釁,並把影音丟上網路,聲稱「中國打日本還需要規則嗎?他不死我睡不著覺啊!」同時辱罵批評他的網友是「漢奸、走狗」,持續引發各界熱議。

主辦單位事後宣稱,兩天前已經更改比賽規則,但其實沒有正式通知對手,裁判張旭也坦承,開賽才被口頭告知,對決方式臨場改為「中國功夫VS日本拳擊」,卻沒有明確要求和相關限制。對此有多位日本拳王為木村翔抱不平,接連發文抨擊玄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