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羿豪遭「過度使用」因傷釋出 布魯斯:大可不必

2021/12/23 08:28

林羿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明年才要滿31歲的林羿豪,因為多年征戰使用過度,今年受到肩傷影響只在一軍出賽3場,結果季後遭到富邦悍將戰力外。對此,前悍將投手教練布魯斯認為這種過度耗損的傷勢大可不必發生。

林羿豪2013年遭讀賣巨人球團釋出,結束旅日生涯,年底參加中職選秀會在第2輪被義大犀牛(富邦前身)挑中,隔年立即成為牛棚主力,連2年分別出賽59和60場,都繳出雙位數中繼成功。

由於返台後2年出賽數太多,2016年林羿豪開始出現手臂不適現象,嚴重影響投球表現,2017年底林羿豪決定動手術清除骨刺,2019年整季出賽52場,拿下19次中繼成功,防禦率僅2.54,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後援主力。然而,2020年球季,他出賽46場防禦率飆高到6.29,季末再度發生右肩受傷情形。

林羿豪今年整季只在一軍出賽3場,季後遭到釋出命運,對此在今年季中離職的前悍將投手教練布魯斯在IG留言:「像林這樣的過度使用受傷狀況不必經常發生,只要透過更智能的監控,未來台灣的明星球員可以維持更長時間的巔峰狀態。我希望他早日恢復健康、強壯,他是一名了不起的投手以及競爭者。」

布魯斯對林羿豪遭釋出表示看法。(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