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昔日獅最強打被釋出 鄧志偉不放棄:很多目標還沒達成

2021/12/23 15:32

鄧志偉。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曾是統一獅全隊最強打者,33歲鄧志偉在生涯第10年結束後被釋出,目前仍在積極自主訓練,尋求延續職棒生涯,「當然沒放棄,還有很多目標沒達成,如果就這樣退出球場,我會對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很抱歉。」

鄧志偉今年在一軍僅出賽6場,9打數槓龜,生涯10年首度無安打結束球季,不過在二軍有最多的25次四壞,以及並列最多的5轟,個人打擊特色健在,只是遭激烈競爭的一軍氛圍所吞噬。

回顧今年在一軍無安打,鄧志偉說,「很久沒在一軍賽場打球,感覺有點陌生,加上只有幾次機會,心態上有不同的緊張感,頭腦想的,跟身體上展現出來的東西不一樣。」

鄧志偉曾是獅隊最好打者,新人年起連4年雙位數全壘打,特別是2013年,*wRC+高達139.79,位居全隊第1,貢獻當年獅隊的總冠軍。2016-17年一度低潮,好不容易在2018年再敲10轟大復活,護送球隊晉級季後賽,卻因盜壘傷到右膝,此後在二軍的日子多過一軍。

「傷痛都不是理由,這在場上是我自己造成的。」鄧志偉回想當時指出,運動員難免都會遇到傷痛,身為球員就是好好面對,回到場上就是一名健康的選手,必須要再把成績打出來。

近期接到釋出通知的電話,鄧志偉坦言心情不好受,沉澱幾天後學會接受,一邊等待經紀公司安排,一邊保持基本練習,「我很想回到球場上。」

* 備註:現代大聯盟有不少進階數據分析打席品質,wRC+(加權得分創造值)是最熱門數據之一,可看出球員為球隊多創造分數的效率,100代表聯盟平均值,120則代表比平均打者高出1.2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