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轉職業後心態大不同 安禾佑明年赴美挑戰

2021/12/24 07:20

安禾佑。(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提供)

〔記者粘藐云/林口報導〕18歲小將安禾佑昨天在台灣大哥大公開賽抓下3鳥、吞3柏忌,繳出72桿,暫時並列第21名。今年8月剛轉職業的她,日前也赴美挑戰LPGA資格考,雖然未挺進最後一關,但她透露,打到第二關仍取得次巡賽的參賽資格,明年將以美國賽事為主。

安禾佑去年以業餘選手身分,拿下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和綠林慈善盃冠軍,被視為台灣未來之星。她今年先赴美參與LPGA資格考,雖未打進最後一關,但打到第二關仍取得次巡賽的參賽資格,預計明年將赴美挑戰。

由於回台後必須隔離,一出關又馬不停蹄地出賽,安禾佑坦言,狀況確實受到影響,「之前在美國調整到大概8成左右,但回來隔離14天,無法正常到球場訓練,所以狀態下滑不少。」雖然第2輪打完和領先團還有些距離,但她認為,每一輪狀態漸入佳境,也慢慢找回比賽的感覺。

今年8月才轉職業的安禾佑認為,轉職業後心態改變不少,「以前業餘打不好會想放棄,但現在完全不一樣,能少一桿就少一桿,畢竟獎金、積分都有影響,無論如何都要撐下去。」

近期傳出明年杭州亞運將開放職業選手參賽,安禾佑表示,尚不清楚目前國手徵選資格,也不確定是否能參賽,但她認為,亞運放寬參賽資格對於球員而言是不錯的機會,不會因為為了參與亞運而影響轉職業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