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英獎》「麟洋配」打出驚奇一年 陳宏麟奪最佳教練

2021/12/24 15:28

陳宏麟指導「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東奧奪下台灣首面羽球奧運金牌,獲頒最佳教練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今年東京奧運奪下台灣首面羽球奧運金牌,指導教練陳宏麟功不可沒,今他在110年體育運動精英獎獲頒最佳教練獎。

李洋/王齊麟在今年初的泰國3站狂掃15連勝、3座冠軍,接著東京奧運更殺出重圍拿下男雙金牌,也是台灣羽壇首金,兩人世界排名更衝到生涯新高第3名,他們也特別感謝教練陳宏麟一路的幫助及指導。

事實上,陳宏麟在2018年還是王齊麟的搭檔,不過陳宏麟當年決定退役,讓李洋決定和國中同學王齊麟攜手合作,而陳宏麟轉任教練後,也成為「麟洋配」奪金的最大推手,不過,他因帶隊結束世錦賽賽程,目前已返台進行隔離,並未出席頒獎典禮,由他的妻子代領獎項。

最佳教練獎入圍的還有舉重教練林敬能、柔道劉文等及射箭劉展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