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韻律體操》遭同行匿名抹黑 瑞莎痛心發近千字聲明

2021/12/24 18:09

瑞莎致力台灣韻律體操,卻遭同行匿名抹黑。(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來自烏克蘭的「台灣媳婦」瑞莎長期義務指導台灣韻律體操小選手,帶隊出國奪金,還請來名將閨密協助指導,但4月於DCard論壇卻遭匿名爆料,引來各界聲援並撻伐抹黑。瑞莎獲知後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但台北地檢署查出,有4名網友涉案,他們分別是桃園龍潭地區的選手與教練,調查後認為此事可受公評,今日處分不起訴。

對此,瑞莎今天在臉書發出近千字聲明表示,今天是耶誕夜,本來想要在今天晚上po一張全家福的照片,祝福大家耶誕節快樂, 但後來突然在網路上看到了新聞,提到本人提告四位在網路上發布不實資訊的網友加重誹謗罪,經地檢署以該部分言論屬於可受公評之事而作出不起訴處分

瑞莎坦言非常驚訝,因為明明檢察官沒跟她要任何文件或證明,來證實選手們廣告費有收到或去美國比賽費用都是她本人所支付,或是要求她能夠提出佐證說明其他在DCard寫的不是事實。「本人目前尚未接獲任何不起訴書可以佐證這部分,基於嚴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本人對於這個處分不多作評論;但倘新聞處分屬實,本人將會針對這個事件與處分結果進行後續法律程序。」

瑞莎也針對這些在DCard上的不實文字做出回應,「感謝檢察官的調查,讓我知道DCard的發文者還有寫不實文字的人是誰,調查到欒姓,汪姓,彭姓,李姓4個名字,分別是桃園龍潭地區的選手與教練,以及他們身邊的人。本人知道事實後很傷心,因為本人之前幫忙過桃園龍潭韻律體操團隊一段時間,從每一天去幫忙指導學生,或找資源、協助帶團隊去美國比賽……雖然我跟這些人不熟,但或多或少有接觸過,所以到現在本人還是無法了解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而發生這樣的事情,但我盡力不要想,因為我還有很多孩子們要顧,我不能因為這些人傷心或挫敗。」

瑞莎重申他們所寫的內容,全部都不是事實,「本人在此嚴正的否認,無論是挖角選手的指控、要選手們自費去美國比賽指控,或是選手們拍廣告而沒收到廣告費之指控,都是子虛烏有,這些事情只要稍加查證,就可以明白,但這4位與韻律體操息息相關的人士,卻決定要在未經過查證的狀況下,直接以文字且網路匿名的方式無端指控,實令本人痛心。 」

瑞莎認為,網路世界讓大家可以暢所欲言,但不該沒有份際,這些不實資訊也已嚴重傷害了在韻律體操界努力的選手們,也對本人造成很大的傷害。她很想幫助到很多孩子們,做很多很棒且很有意義的事情,從來沒有想過要破壞誰或是要造成任何的不公平,「耶誕夜,應該是個和平且充滿喜悅與歡樂日子,本人也希望這個世界能多些和平,少些傷害。我有很多孩子們要顧, 肚子裡也有一個31週的寶寶, 我真的很盡力,很需要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