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徐薇淩第16洞關鍵博蒂 台灣大公開賽封后

2021/12/24 19:06

徐薇淩首次在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稱后。(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總獎金500萬台幣的TLPGA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最終回合,「台灣一姊」徐薇淩靠第16洞的關鍵博蒂,繳出總桿213桿,以1桿之差力壓黃亭瑄,收下90萬元冠軍獎金,這也是她繼2017年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後,首座台巡賽冠軍。

打完前兩回合只落後領先者一桿的徐薇淩,前9洞表現穩健進帳2隻小鳥、只有1記柏忌,不過與她同組的高二學生黃亭瑄表現不遑多讓,前9洞都打par,第10洞射鳥後追上徐薇淩。

而隨後的第11至第15洞,兩人你來我往各進帳一隻小鳥,賽況難分難解,不過來到關鍵的短洞第16洞,徐薇淩開球掉進果嶺右邊長草,黃亭瑄則穩穩放上果嶺,眼看局勢對黃亭瑄有利,徐薇淩隨即一桿直接進洞,射下小鳥;反觀黃亭瑄博蒂長推桿未進後,居然短推也沒進,最後失望地吞下柏忌,兩人桿數頓時拉開成兩桿,成為勝負分水嶺。

徐薇淩首次在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稱后。(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提供)

12月8日才從隔離出關的徐薇淩,這次在剛返國沒啥練球的不利情況下,最後回合繳出70桿,以總桿低於標準3桿的213桿封后,令她相當開心,「參賽好幾年來,每次都差最後的臨門一腳,這次終於贏了!」

徐薇淩接下來將參加明年1月台巡賽開幕戰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預計三月從新加坡匯豐銀行世界錦標賽開始2022年美巡賽球季。

對於明年台灣有6位選手征戰LPGA,徐薇淩也鼓勵大家努力尋求自我突破,她透露,「第一年菜鳥球季是最難熬的,不過,現在人越來越多,大家也可以彼此互相照應。」

徐薇淩首次在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稱后。(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