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假動作令對手難招架 前奧運金牌點出戴資穎輸在哪

2021/12/25 07:14

戴資穎。(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本屆世錦賽打破「八強魔咒」,勇闖決賽摘下銀牌,創下個人最佳戰績,可惜連兩場國際大賽奧運和世錦賽都錯失冠軍頭銜。對此,前奧運男雙金牌得主、中國名將蔡贇大讚小戴在心理方面有了明顯的進步,不過還是存在一些問題。

戴資穎日前在世錦賽決賽以14:21、11:21不敵日本女將山口茜,屈居銀牌。蔡贇表示,戴資穎大賽的心理狀況比過去有很大的進步,不過她的打法太過瀟灑,儘管各種假動作會讓對手很難受,但這需要強大和穩定內心去做支撐,因為假動作在騙開對手的同時,自己也會露出明顯的空檔,小戴在決賽打出自己的風格,但心不夠定,影響了假動作擊球的品質,讓她的威力無法完全發揮,面對火力全開的山口茜只能敗下陣來。

蔡贇認為山口茜的狀況,在奧運之後有逐漸提升的趨勢,持續保持過去體能好、防守佳、擅於多拍和突擊的特點,個人實力更上一層樓,尤其是主動失誤比以往更少,她能拿到世錦賽冠軍並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