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金酒公司捐20萬推在地棒運 中職人氣球星跨海助一把

2021/12/25 14:44

金門校園棒球推廣運動開訓,獲得「二壘金手套」肯定的球星林靖凱(右一)親自下場指導學員的基本動作。(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怡凱今天在職棒人氣球星「二壘金手套」林靖凱、「新世代火球男」古林睿煬等人見證下,代表公司捐贈20萬元球具,協助推動地區3級棒球。

金酒公司攜手長期合作夥伴統一7-ELEVEN獅職業棒球隊,利用聖誕周末假期舉辦為期兩天的第4屆金門校園棒球推廣,邀請中正國小、金寧國中小、金城國中、金門農工等聯隊組合,希望透過職業球員實地指導,讓學員將所學應用在實戰中。縣府財政處長孫國智、縣議員石永城、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中正國小校長蔡雪芳都出席開訓典禮。

黃怡凱說,見到包括農工、國中、國小,還有女生共65位金門子弟兵參與這場推廣計畫,看見地區棒球蓬勃發展的新氣象,也感謝統一獅每年執行的教育培訓,協助提升金門棒球運動的層次;希望學員們利用機會,這兩天多向職棒球員學習;對於贊助的球棒、手套、棒球等球具,也希望學員愛惜使用,多多使用。

參加這1屆推廣活動學員裡「唯2」的2名女學員,1位是就讀國小5年級的許卉妮,1位是小6生李品萱,兩人對於喜愛的職棒球星各有所屬,但肯定要打出成績的企圖心都是一致的,李品萱更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雄心,希望有一天到台灣本島打女子棒球。

參與推廣活動學員裡「唯2」的2名女學員許卉妮(右)、李品萱(左),彼此惺惺相惜。(記者吳正庭攝)

金酒公司表示,此次金門校園棒球推廣邀請到統一7-ELEVEN獅「最佳9人」與「內野二壘金手套」得主林靖凱及新世代火球男古林睿煬、2軍教練莊景賀、林偉擔任客座教練,現場指導學員打擊、投球、守備等經驗及分享。在地參與的球員也表示,透過球星的實戰分享,更能加深學習的效果,有助培養自信和學到正確的打球觀念。

金門校園棒球推廣運動開訓典禮,在金門慢速壘球場舉行開訓儀式後大合影。(記者吳正庭攝)

棒球愛好者金門縣議員石永城(左)協助贈送棒球手套給參加這期推廣計畫的「唯二」其中一名女生學員。(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