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元坤盃大專七人制邀請賽 台灣體大2連勝晉4強

2021/12/25 16:55

元坤盃橄欖球賽主辦人、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與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新北報導〕雖然寒流來襲、陰雨綿綿,第二屆元坤盃七人制大專橄欖球邀請賽未受影響,本週末耶誕假期於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熱鬧登場,實力堅強的台灣體大預賽火力全開,先挾壓倒性優勢「完封」海洋大學,再力挫台北醫大衛冕軍,2連勝強勢挺進大專公開組4強。

這次邀請賽以大專院校七人制為主軸,分公開組、一般組,讓實力相近的球隊盡情發揮,提升比賽精采性與可看性。其中公開組競爭最為激烈,首屆封王的台北醫大學,初登場雖以12:7擊敗北市大學,但次役就踢到鐵板,12:26不敵來勢洶洶的台灣體大,之後台灣體大乘勝追擊,又以52:0輕取海洋大學,2戰全勝篤定安抵前4。至於文化大學不敵大運會冠軍勁旅的長榮大學、以及新北市全運會金牌班底的強敵台灣師大,苦吞2連敗。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中)號召各界支持橄欖球運動。(記者梁偉銘攝)

出錢出力舉辦賽事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表示,本屆有幾項創舉,首先為增加電視重播輔助(TMO),儘管俗稱為「電視裁判」的執法模式,在國際賽會已推行多年,但國內仍窒礙難行,如今大會克服萬難落實推動,就要帶頭減少誤判和違規,提升比賽公正性與精彩度;再來他則感謝國內多家廠商鼎力贊助,這位現年61歲的骨科名醫說:「比賽不但吸引國內最頂尖大專名校,更號召多家廠商協助,大家共襄盛舉為將來國內職業賽或企業聯賽,開創先機注入希望。」

自北醫大就加入橄欖球隊的杜元坤,強調這項結合「力與美」的運動,過去曾在國內頗受歡迎,尤其台北建中與台南六信的「南北對抗」,更是家喻戶曉,可惜1998年曼谷亞運我國勇奪銅牌後,發展情勢由盛轉衰,讓球界人士深感不捨,他也決定挺身而出,繼去年首辦元坤盃後,再接再厲推出第2屆,除了期許薪火相傳,更希望抛磚引玉,獲得各界關注與支持。 

元坤盃大專七人制邀請賽在板橋第一運動場開打。(記者梁偉銘攝)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自學生時代就熱愛橄欖球。(記者梁偉銘攝)

元坤盃大專七人制邀請賽熱鬧登場。(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