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林書豪回歸中國首戰 23分、6助攻率北京首鋼奏捷

2021/12/25 21:36

林書豪。(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肆虐,中國職籃CBA2021-22賽季第2階段集中吉林長春開打,美籍台裔球星林書豪耶誕節復出首戰,臨場表現漸入佳境,獨取全場最高23分、6助攻,率北京首鋼99:76痛擊少了三大主力的遼寧殘陣。 

首鋼首階段8勝5負暫居第9,戰績並不理想,強碰12勝1負的龍頭遼寧,原本預是場硬仗,林書豪也提到,希望與好友郭艾倫在場上正面對決,但備受矚目的「京遼大戰」,卻因郭艾倫、韓德君、張鎮麟這三名國手主力缺席而走調。首鋼第2、3節嚴防強攻擴大領先,優勢一度達26分,儘管決勝節讓遼寧回神追分減少失血,仍意外挾懸殊差爆冷獲勝。現年33歲的林書豪,此役先發出賽34分鐘,三分球7投4中,7罰全進,火力與助攻冠絕兩軍,儘管4失誤也是全隊最多,但教練團認為瑕不掩瑜。

林書豪球運多舛,上季爭取重返NBA圓夢不成,最終回歸CBA老東家,但8月初從舊金山飛抵上海,隔離期間驚傳染疫,就醫治療後,卻因長期未正常訓練暴瘦沮喪,甚至飽受腰背傷勢所苦,也無緣開季首階段賽事。2019-20賽季,林書豪為首鋼出賽43場,繳出場均22.4分、5.6籃板、5.6助攻,率隊殺入4強,最終敗給廣東衛冕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