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打破耶誕大戰魔咒! 柯瑞轟33分退太陽拚回龍頭寶座

2021/12/26 08:49

柯瑞(右)拿下全場最高33分。(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部前二名的太陽與勇士兩隊,今天在鳳凰城展開耶誕大戰,兩隊此役你來我往,最終由柯瑞(Stephen Curry)33分帶領,與波特(Otto Porter Jr.)末節的連續得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16:107擊敗太陽,要回西部第一的寶座。

首節勇士在柯瑞單節11分帶領下打出33:27的攻勢,但太陽第二節就以35:25的攻勢,半場打完反以4分差超前勇士。第三節兩隊互相拉鋸,雖然勇士一度反超太陽6分差,但太陽也馬上予以回應,兩隊以84平手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兩隊同樣保持膠著,柯瑞率先拿下勇士開節前5分,但太陽也靠著C.強森(Cameron Johnson)的三分與薛米特(Landry Shamet)的上籃追成平手,不過此時勇士有人跳了出來,波特,他先在剩下8分51秒時投進三分幫勇士以97:95要回2分領先,接著柯瑞再拿下5分幫助球隊取得102:97領先,儘管太陽苦苦追趕,但波特在比賽剩下約2分鐘後連續拿下7分,澆熄太陽反攻氣燄,終場就以116:107拿下勝利。

波特(右)末節關鍵取分,帶領勇士擊敗太陽。(法新社)

此役勇士表現最佳的就是柯瑞,生涯在耶誕大戰前8場從未得分破20分的他,今天一吐怨氣,投進5顆三分球,拿下33分4籃板6助攻,波特也有19分6籃板進帳,菜鳥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也表現亮眼拿下12分,小裴頓(Gary Payton II)14分9籃板。

太陽方面雖然有多達5人得分上雙,保羅(Chris Paul)21分6籃板8助攻,布克(Devin Booker)手感不佳僅拿13分,艾頓(Deandre Ayton)18分7籃板,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17分6籃板、C.強森11分,但關鍵追分時刻無人跳出來得分,最終就只能把龍頭寶座給讓了出來。

太陽末節無力追回比分,只能拱手讓出龍頭寶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