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手道》各國近60人染疫!台灣隊回程恐搭「毒機」

2021/12/26 16:11

空手道隊出國參賽移訓,返國後教練、選手多達11人PCR檢測呈陽性反應。(本報合成)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我國出國參賽移訓的空手道隊22人,返國後教練、選手多達11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PCR檢測呈陽性反應,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相關人員仍在隔離中,這11人也已陸續收治於各醫療院所。據了解,我國空手道隊此次災情慘重,很可能是在搭機過程中染疫。

隨行人士透露,回程搭機離開哈薩克,至南韓仁川轉機,再從桃園國際機場入境,事後得知搭乘該班機的台、日、港、泰等各國空手道隊成員,總計約有50至60人確診,其中又以泰國19人最多。體育署與國訓中心獲悉消息,持續與教練、選手保持連繫,並掌握相關狀況,以提供代表隊所需各項支援及協助,並希望教練、選手專心配合治療,早日康復健康回歸訓練場域。

體育署解釋,空手道隊出國參賽前,11月11日進行核酸檢測,全隊均為陰性,11月13日抵達杜拜參與2021年第25屆世界錦標賽、11月22日代表隊前往哈薩克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移訓,12月15日參與亞洲錦標賽,期間配合兩賽會及訓練中心防疫規範,進行核酸檢測全隊也都是陰性。只是賽後代表隊12月24日返國,隔天下午陸續接獲通知報告呈陽性,現有11人陸續收治於各醫療院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