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暖!「麟洋配」獻出奪金球拍 爭取訓練基金回饋基層

2021/12/26 19:30

王齊麟及李洋父親代表致贈奧運金拍給美商婕斯公司。(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11月在高雄舉辦了第四屆婕斯盃羽你同行分齡賽後,台北場昨(25日)開打了,各國小精英報名人數多達一千多組,參賽總人數近一千六百人,而賽事第二天,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了暖心捐贈活動,勇奪今年東奧羽球冠軍的麟洋配將捐出奪金球拍,爭取羽球基層訓練金。

第四屆婕斯盃羽你同行分齡台北賽,昨率先登場的是中年級的親子組,比賽現場展現默契十足的親子默契,彼此擊掌、相視而笑的畫面,在緊張的比賽氛圍中多了一份溫馨的情感;二年級的男女單打中雖然許多選手都是第一次上場比賽,但選手們奮力奔跑撲球,展現十足的求勝心與企圖心。雖然因為疫情小選手們的日常訓練少了許多,但在比賽中可以看出大家對羽球的熱愛及大展身手的決心。

剛從西班牙比賽回來的王齊麟、李洋在2018年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中首次合拍,就成為此賽事固定之男雙代表球員。他們在2020日本東奧運動會中亮眼的表現更在當時讓全國人民熱血沸騰!

從小就接受羽球訓練的麟洋比誰都清楚這一路走來的辛苦,看到這麼努力的小選手們,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也因此藉這機會將在他們2020東奧奪金的球拍致贈給美商婕斯環球集團,感謝婕斯長期支持羽球,更深入基層的贊助國小校隊;婕斯回饋羽球基層訓練金給今年度全國國小盃六年級團體組冠軍及亞軍(台北市民權國小與台北市長春國小),比較遺憾的是由於麟洋仍在隔離中,故由兩位的父親代表致贈,有著濃濃傳承的意義。

李洋爸爸在現場表示,李洋國小階段並不是一位突出的選手,參加比賽也常常是一輪遊,但他憑藉著自身的努力和不放棄的精神,如今才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所以現在沒成績的小朋友真的不要氣餒,因為,當年李洋哥哥的成績絕對沒有比大家好!王齊麟則完全相反,在國小階段即頗受肯定、獲獎不斷,單打雙打都是常勝軍,但是好又要再更好的企圖心讓齊麟的羽球之路越走越穩。

在致贈球拍時,沒想到王齊麟與李洋打了電話進來,現場一陣騷動,麟洋除了與現場的小朋友打招呼之外,也為參賽的選手們加油打氣。李洋特別叮嚀小朋友要多方嘗試,單雙打都可以練,讓球路更廣、選擇更多。王齊麟笑說因為自己始終打不贏王子維,所以毅然決然棄單轉雙。

婕斯自2017年贊助全明星羽球對抗賽後,在深耕羽球方面不遺餘力,力邀世界級的球員來台進行高規格的對抗賽;近兩年因為疫情因素,國外球員無法順利來台,轉而投入基層,在國小分齡賽上南北串連、提升規格,今年除了18面場地全程直播的創舉外,更在決賽場次進行球評主播專業解說,讓進行決賽的小選手們感受職業選手的待遇。羽球賽事佳績頻傳,體育賽事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期待麟洋的拋磚引玉,大家能共襄盛舉更加重視基層,投入更多的資源與力量在訓練上,以期創造更多的「麟洋組合」!

婕斯羽你同行分齡賽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加上各年級的親子組,共有28個組別,邁入第四屆的比賽也吸引了近兩千人的報名,在美商婕斯環球集團、新光銀行、病毒崩、萊蒙娜口罩、貝克曼博士等廠商的支持下,報名參賽的選手都能夠領取精緻的體驗包,得名選手更能獲得豐富的獎品,讓疫情之下的聖誕佳節倍感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