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北醫甜蜜復仇二連霸 元坤盃大專七人制落幕

2021/12/26 21:15

選手們冒雨奮戰展現無比熱情。(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新北報導〕2021年元坤盃七人制橄欖球邀請賽,今於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落幕,創辦人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的母校台北醫大沒有漏氣,最終19:5擊敗強敵台灣體大,不但回報昨日分組預賽落敗之仇,更衛冕締造二連霸、笑領20萬元獎金,孫裕展也獲頒大會MVP。

體保生組軍的北醫大,昨公開組預賽2勝1敗,今上午4強賽面對強敵台灣師大,全隊將士用命22:17搶勝;至於來勢洶洶的台體大,則以22:12力退長榮大學。兩支老冤家會師決賽,北醫大汲取週六輸球教訓,開賽發動猛烈攻勢,黃泓顥率先突圍得分,緊接著邱昕皇也在邊線達陣,取得14:0領先,加上蘇晨文錦上添花攻下5分,順利奠下勝基。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為學弟北醫大頒獎。(大會提供)

北醫大管理楊明達表示,該校在骨科名醫大學長杜元坤支持下,不但體保生組成A隊參賽,還有一般生的B隊,讓橄欖球在北醫大盛行起來,學生們非常喜歡這項充滿爆發力、結合「力」與「美」的運動,課餘經常看到學長、學弟互相切磋,如今奪冠連莊,榮獲「最佳球員」的孫裕展說:「這是全隊共同努力得來的結果,沒有隊友們通力合作,不會有這座冠軍獎盃,感謝杜院長辦元坤盃,讓大家在耶誕節期間享受比賽樂趣。」

杜元坤強調,去年受疫情影響,協會停辦大專盃,為了不讓大專好手無用武之地,決定挺身而出舉辦元坤盃,希望培育更多年輕好手,第2屆雖受寒流來襲、甚至下雨,但參賽隊伍和選手絲毫未受影響,臨場展現奮戰熱情,相當令人感動,「大家卯足全力,在場上拚出精彩對抗,期許明年更多球隊共襄盛舉,讓元坤盃辦得更加熱鬧。」

北醫大勇奪公開組冠軍。(大會提供)

北醫大甜蜜復仇衛冕二連霸。(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