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史上最貴的奧運會!東京奧運成本估算出爐

2021/12/27 15:10

橋本聖子(Seiko Hashimoto),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會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已落幕4個半月,東奧組織委員於上周發布,本次奧運的成本比預期低18億美元。

根據《美聯社》報導,舉辦奧運的成本其實難以追蹤,關於甚麼項目應該算在奧運成本、甚麼不算,一直存在爭論。奧組委表示,確切的的成本數字將在明年春季公布,因為尚有待恢復的場地,也有合約需要修改。

預算中來自贊助商、國際奧委會(IOC)和其他來源的私人贊助總計共59億美元。其餘資金由東京政府和日本政府提供。奧委會本次貢獻了15億美元,但收到的回報,包括銷售、轉播權、贊助的竟達數十億美元。

奧組委說明,官方估計成本為136億美元,支出減少的主要原因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觀眾無法進場,因此大大縮減了勞動力成本。此外其他項目上的支出也低於預期。但最大的打擊是門票銷售損失8億美元,這一缺口須由日本政府自行彌補。

儘管東京奧運實際成本比預期低,但應該仍會是預算的兩倍。牛津大學則有一項研究指出,東奧將是有紀錄以來成本最高的奧運會。成本如此高的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疫情造成東奧延遲一年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