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金錢決定一切!被中國人擠掉的義大利車手這麼說

2021/12/29 07:10

義大利車手喬維納齊。(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有錢能使鬼推磨!F1愛快羅密歐競速車隊11月中旬宣布,中國新秀周冠宇成為2022年賽季車手,締造一級方程式賽車72年來首見紀錄,被取代的義大利車手喬維納齊(Antonio Giovinazzi)再度開砲,痛批「金錢比天份更重要」,甚至嘲諷周冠宇有政府在背後撐腰相當幸運,引發各界熱議。

據《晚郵報》等義大利媒體報導,現年27歲的喬維納齊,迄今仍對失去F1車手位置而耿耿於懷,繼上月受訪抨擊F1已經沉淪墮落,尤其金錢凌駕天分的現狀十分醜陋之後,近來他又在賽季結束表達內心不滿,「這就是項無法完成的挑戰,也是這運動的壞處,不幸的它一直如此,我希望未來能改變觀點。」並直言周冠宇能上位都靠中國金主支持,「他真的很走運,成為決定車隊財務政策的車手,但我也不是唯一因此丟掉工作的人。」

22歲的周冠宇來自上海,新賽季將成為F1史上第一名中國車手,愛快羅密歐競速車隊的車迷們看法毀譽參半,許多人批評,這不過是為了贊助和賣車,甚至質疑周冠宇的實力,恐難應付全球最頂尖賽車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