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高一不到120、大二飆到158 文大巨投球速飛躍式成長

2021/12/29 09:14

林振瑋。(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文化大學二年級202公分巨投林振瑋,昨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8強複賽飆速158公里,寫下個人最快球速紀錄,他對輔仁大學投2.1局無失分,被敲1安,另有1K、3保送,最終文大以10:0提前8局結束比賽。

林振瑋父親身高190公分,母親176公分,為前台電女籃前鋒,遺傳父母好基因,他拉拔到202公分。舅舅是鼎鼎大名的郭泓志,林振瑋三級棒球時期就備受矚目,但去年2月底在南英商工打木棒聯賽,對平鎮高中球速僅137公里,不到2年就增速21公里。

球速能突飛猛進的關鍵,林振瑋透露在文大做足重訓,舅舅也修正他的投球機制,球速才能短時間大幅提升。

文大投手教練沈柏蒼表示,球隊傳統是體能和重量訓練,林振瑋技術沒問題,但一開始看到他覺得投球機制有待加強,體力和續航力都不好,升大學勤做體能和重訓,肌力顯著成長,下盤穩固,控球也進步不少。

南英教練陳献榮受訪時曾表示,林振瑋高一球速不到120公里,高三已能丟到快140公里,平常會到郭泓志開設的運動訓練中心鍛鍊,郭泓志也會指導,林振瑋功課很棒,南英畢業得到市長獎。林振瑋喊話:「未來希望像舅舅一樣投上大聯盟。」

★林振瑋 小檔案

生日:2001.11.22(20歲)

身高/體重:202公分/88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經歷:南英商工→文化大學(大二)

最快球速:158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