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右手腕傷勢仍未痊癒 提姆忍痛退賽

2021/12/29 10:02

提姆有望在1月底重返賽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打出生涯顛峰,並奪得首座大滿貫金盃的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今天宣布他將退出即將開打的澳網賽事,並希望能在1月底回歸賽場。

去年澳網決賽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鏖戰近4小時鎩羽而歸的提姆,該年美網捲土重來,並在決賽擊敗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生涯首度高捧大滿貫獎盃。原本外界預期他今年將引領年輕選手世代交替,未料法網首輪中箭落馬,更在之後比賽飽受右腕傷勢所苦,因傷提前報銷錯過其餘重大賽事。

提姆復健進度雖曾一度落後,不過他也表示,現在感覺非常良好,但為了保險起見,他仍決定忍痛放棄參加澳網,「我將在一月底舉行的哥多華公開賽復出,因此我將缺席今年(本屆)澳網比賽,我會想念澳洲的球迷,我會在2023年強勢回歸。」

提姆也對於自己右腕傷勢情況進行更新,他提到自己手腕狀況極佳,練習時也不會像過去感到疼痛,並以高強度模式進行訓練,但他們團隊不想操之過急,希望能夠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新賽季,並相信這決定是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