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三巨頭不打澳網將是災難! 地主壞小子「警告」了

2021/12/29 15:45

「壞小子」基里奧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頂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的沉重壓力,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即將在1月17日開打,由於網壇人氣最旺的「三巨頭」已經確定少了一人參賽,地主「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公開向另外兩大前輩球星喊話共襄盛舉,並直言「三巨頭」若全都缺席,屆時將會是場「災難」。

據《雪梨晨鋒報》、《墨爾本世紀報》等澳媒報導,基里奧斯由衷希望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參與澳網大滿貫,因為右膝再度動刀、仍在休養復健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早已決定退出,納達爾則因阿布達比表演賽確診近況不明,至於喬帥始終不願公開是否接種疫苗,恐導致無法入境澳洲尋求衛冕。

「這雖然讓一些年輕選手獲得嶄露頭角的大好機會,但整體而言,我們確實需要他們參與這項運動。」心直口快的基里奧斯表示,年度四大賽率先登場的澳網,絕對不能少了各擁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三巨頭」捧場,「如果這3人都沒參賽,將會是場災難,對於球迷和喜歡網球的人來說,這絕對是場災難。」現年26歲的基里奧斯,自9月底後就因膝蓋受傷久未出賽,目前世界男單排名滑落至93,他表示,很期待在家鄉球迷面前好好表現,但也不清楚喬帥接種疫苗情況,「我祝他耶誕假期快樂,也希望他儘可能出賽。如同我之前所說的,費爸、納達爾、喬帥都必須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