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來台灣的日本洋砲 他因為「穿耳洞」遭日媒熱議

2021/12/31 09:59

高橋智。(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02年曾來台灣加盟台灣大聯盟誠泰太陽隊的前日職好手高橋智,今天因為「打耳洞」話題登上日本媒體。

現年54歲的高橋智,當年因為是全日職第一位打耳洞的日本球員而成名,現在他已經退休20年,近日接受日媒《full-count》採訪,談及這段趣事。

他提到在他現役時,球員真的沒有打耳洞的風氣,他自己是因為跟洋砲關係很好、喜歡美國hip hop文化才跑去幫左耳穿了耳洞,不過隨後又馬上停止在比賽中戴耳環。

高橋智說明原因:「因為我是右打者,戴著頭盔會把我的左耳遮住,然後我又擔心戴耳環頭盔會敲到我的左耳,所以就不戴耳環了。我當時應該是要在右耳打耳洞才對,是我計算錯誤了。」

高橋智生涯在日職945場出賽,打擊率.265,敲出737安打、124發全壘打,在2002年曾來台加盟台灣大聯盟,不過在季中就因思鄉,故決定離隊,同年宣布退役。

高橋智從職棒退休已經20年,目前在名古屋擔任電梯的維修工人,他一共在耳朵上打了5個耳洞,「只是以不打擾工作為主,只有在休假時在戴著耳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