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與NBA漸行漸遠?傳林書豪首鋼外援地位告急

2021/12/31 14:17

林書豪近3場表現開高走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職籃CBA2021-22賽季第2階段正如火如荼進行,歷經波折才重返北京首鋼老東家的林書豪,近3場表現開高走低,尤其昨晚面對浙江廣廈,7投1中留下CBA生涯個人新低2分的難堪紀錄,引發球迷熱議,憂心他不但與NBA漸行漸遠,甚至連首鋼外援地位都告急。

林書豪耶誕節復出秀,獨取全場最高23分、6助攻,率隊99:76痛擊少了三大主力的遼寧殘陣;不過27日119:78大勝南京同曦,他手感持續下滑,僅貢獻11分、7助攻、3抄截;之後再戰廣廈更準星全失而吞敗

總計這位美籍台裔球星回歸CBA3戰,場均12分、3.3籃板、6助攻,兩分球命中率僅24%,場上效率值跌至-4.1,與過往全盛時期落差甚大。據《騰訊網》、《新浪網》等中國媒體報導,林書豪攻守低迷,短期內難獲教練團信任,後衛重任恐將被洋將吉布森取代,還會遭受即將報到的第3外援巴里-布朗衝擊。

NBA近來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導致各隊頻傳觸發健康安全協議,人手嚴重不足,只能簽「困難特例」找發展聯盟球員救火,而先前美媒網路票選活動,林書豪就躋身重返NBA排行榜大熱門,不料如今卻打壞行情。33歲的林書豪球運多舛,上季尋求回歸全球最高籃球殿堂夢碎,最終再戰CBA,但8月初飛抵上海驚傳確診,之後飽受腰背傷勢所苦,甚至遭遇腦震盪、盲腸炎等病痛,無緣開季首階段。

2019-20賽季,林書豪為首鋼出賽43場,場均22.4分、5.6籃板、5.6助攻,率隊殺入4強,最終敗給廣東衛冕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