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辱罵教練隊友還操控比賽結果 南韓雙金女將恐無緣冬奧

2021/12/31 15:43

南韓女子短道競速滑冰、冬奧雙金名將沈錫希因辱罵國家隊隊友遭禁賽2個月,恐無緣明年冬奧。(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女子短道競速滑冰、冬奧雙金名將沈錫希,2018年控遭到前教練多次性侵、施暴,正義伸張後這位狼教練遭重判12年,揮別性侵虐待陰霾的沈錫希今年東山再起,被視為明年冬奧奪金的大熱門,然而她10月卻爆出醜聞,辱罵教練、隊友被國家隊除名還遭禁賽2個月處分,恐無緣明年北京冬奧。

今年24歲的沈錫希被譽為短滑天才少女,曾參與2屆冬奧的她,2014年索契榮獲1金1銀1銅、2018年平昌女子3000公尺接力再添1金,不過之後她出面控訴教練趙載範,從她17歲起對她性侵施暴長達3年,導致沈錫希身心崩潰退出國家隊,花了2年接受心理治療,直到去年11月才出走夢魘重返賽場。

沈錫希曾在為南韓摘下2面冬奧金牌。(資料照,美聯社)

沈錫希復出東山再起,今年1月的總統盃全國競速滑冰錦標賽包辦女子1000、1500公尺雙料金牌,展現挑戰2022年北京冬奧的強烈企圖心,然而今年10月她卻遭韓媒《Dispatch》爆料曾與另一位教練傳訊息嘲笑隊友崔敏貞和金亞郎,沈錫希甚至表示自己在2018年平昌冬奧時是幫中國選手加油而不是隊友崔敏貞,此外她還被指控曾操控平昌冬奧短道1000公尺比賽結果。

隨後,沈錫希透過經紀公司發表了一則聲明,表示要為自己在2018年平昌奧運會上用不成熟的言語、行為和態度讓很多人失望和傷痕道歉,而韓國滑冰協會於本月21日召開紀律聆訊,之後對沈錫希祭出停賽兩個月處分,除非上訴成功,否則她將會錯過明年2月開幕的北京冬奧。

而沈錫希昨在接受《韓聯社》電話訪問時曾表示自己不會放棄參加冬奧的機會,也提到目前正在努力和團隊討論解決辦法,然而向ISU(國際滑冰聯合會)提交冬奧代表隊最終參賽名單的時間將在明年1月24日截止,韓媒認為沈錫希想要翻盤參加奧運的機會恐怕相當渺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