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大屠殺 葡萄牙7:0狂勝北韓

2010/06/21 21:36
葡萄牙中場大將梅利斯上半場踢進全場第一球,宣告這場大屠殺即將展開。﹝法新社﹞葡萄牙中場大將梅利斯上半場踢進全場第一球,宣告這場大屠殺即將展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0年南非世足賽,今(21)日G組賽事葡萄牙出戰北韓,葡萄牙明星球星C羅一開場便展開嚴厲攻勢,北韓則佈下鐵桶陣嚴加看管。上半場結束僅1分小幅領先的葡萄牙,下半場起一陣猛攻,在第53分鐘到60分鐘之間連進3球。動搖北韓球員信心,80分鐘後又趁隙再踢進3球,終場結束時葡萄牙以7:0大勝北韓。

葡萄牙明星球員C羅納度下半場踢進個人本屆賽事第一球,擴大球隊領先優勢。﹝路透社﹞葡萄牙明星球員C羅納度下半場踢進個人本屆賽事第一球,擴大球隊領先優勢。﹝路透社﹞

 北韓總教練金正勳在第一場出戰巴西落敗後信心滿滿的表示,可以從死亡之組出線,並將目標瞄準葡萄牙,接下來兩戰必定要取勝拿6分。現在看來,事實並非如此,因北韓在此場賽事輸球後,正以2連敗成為繼喀麥隆後另1支遭淘汰的隊伍。而葡萄牙在死亡之組中戰績1勝1和,排在現居2勝的巴西之後,幾乎篤定晉級。

 整場比賽葡萄牙射門次數高達26次(其中13射正);持球率為55%;共兩張黃牌分別為中場門德斯(Pedro Mendes)與前鋒阿爾梅達(Hugo Almeida)。而北韓隊則有15次射門(其中4次射正);持球率為45%;也是拿到兩張黃牌,分別為朴哲津(Pak Chol-Jin)與洪映早(HONG Yong Jo)。

 北韓在這場比賽中踢得格外紳士,與過去給人很多小動作的印象完全相反,整場比賽踢完僅僅才只有3次犯規,而葡萄牙則有18次讓裁判吹哨。

C羅本屆首開進球紀錄

 在87分鐘時,葡萄牙明星球員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也踢進本屆世界盃的第一球。這球雖然部分是靠著北韓球員的後防失誤。但16個月都一直沒「進帳」的C羅,在踢進本球後也顯得相當開心。

 整場比賽,葡萄牙在上半場第27分鐘進球後,下半場的第52分鐘、55分鐘、59分鐘及80分鐘、86分鐘、88分鐘更是接連踢進6球,以7比0的比數遙遙領先。不過在這場比數差距懸殊的賽事中,看到葡萄牙的尊重以及北韓的紳士,一路居上風的葡萄牙仍繼續猛攻,在比賽尾聲踢進了第7分,而嚴重落後的北韓也不氣餒,整場依然踢得相當「乾淨」。

◆《世足賽》相關新聞請見:

葡萄牙聲勢猛 10分鐘內連進3球

迎戰葡國 北韓教頭盼勿歷史重演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高院出庭 翁大銘與秘書李秀芬互咬

5千萬現款抱著睡 警破詐騙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