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疫苗爭議不打澳網?西西帕斯:尊重他的決定

2022/01/01 14:08

喬科維奇(右)。(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即將在1月17日開打,「九冠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動向依舊成謎,針對塞爾維亞世界球王迄今拒絕對外透露是否接種疫苗,而導致恐將無法入境參賽的爭議,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回應:「我不會評論對錯,大多數球員尊重他的決定。」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令澳網大會備感壓力,政府當局早已要求參與的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完整疫苗,或取得獨立專家小組授予的醫療豁免。但塞爾維亞媒體爆料,喬帥日前爭取醫療豁免已遭拒絕,並退出正在雪梨進行的ATP盃,這也使得他能否趕到南半球參賽,尋求打破男網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以及第10座澳網男單金盃?增添許多變數。

已兩度殺入澳網4強的西西帕斯,當初也與喬帥同樣拒絕疫苗,但之後在各方批評壓力下妥協,據《義大利天空體育》報導,這位23歲好手對於喬帥當今處境感同身受,「如果諾瓦克決定不打,無論出於何種原因,都是他的選擇。我會尊重,每個人都有決定的自由。」

西西帕斯強調,自己不提倡接種疫苗,但也不會因此反對,「畢竟我不是醫生,而是運動員,我後來接種,是為了過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