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冬奧》我媽都不穿!復古中國風頒獎服被罵翻

2022/01/01 18:53

北京冬奧頒獎服。(取自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即將於2月4日開幕,元旦前組委會公布3套大會頒獎服裝,強調設計靈感來自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復古又懷舊的獨特「審美觀」引發熱議,甚至連自家網友都難認同,紛紛留言痛罵「夠醜」、「連我媽都不這麼穿」、「真丟人」、「平壤冬奧吧」。 

北京冬奧組委會解釋,頒獎禮儀服裝共3套,分別為「瑞雪祥雲」、「鴻運山水」和「唐花飛雪」,設計靈感來自「瑞雪」、「祥雲」、名畫《千里江山圖》、傳統唐代織物等中國風,屆時分別出現在雪上場館、冰上場館和頒獎廣場的頒獎儀式。3個系列頒獎服裝都分為引領員服裝、托盤員服裝,各以藍色、紅色區分,每套頒獎服裝都包括外套、帽子、手套、防滑長靴、發熱保暖內衣等套件。

據組委會說法,本屆頒獎禮儀服裝透過公開徵選,歷經初審、複審、深化修改、樣衣製作和最終審核確定,設計者分別來自中國中央美術學院、北京服裝學院;只是網友們看了負評連連,毒舌留言更迅速突破千則,令大會顏面掛不住。

北京冬奧頒獎服。(取自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