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巴黎奧運黄金計畫啟動 中華奧會主席這麼說

2022/01/02 13:18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起)與東奧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去年11月改選後順利連任,自豪為選手催生「黃金計畫」的他,期許東京奧運空前佳績能延續至兩年後巴黎,並發表7項新年祈願,包括「推動國家級運動科學中心成立、提升各級國際體育組織中行政地位」等,對未來4年工作提出方向。

林鴻道表示,為了東奧,政府3年投入12億元訓練經費,「黃金計畫」實施至今,他常與選手、教練討論如何更有彈性、更有效率幫助選手,並透過各種管道促使主管單位修訂相關規定,「很高興我們拿下2金、4銀、6銅隊史最佳成績,2024巴黎奧運、2028洛杉磯奧運的黃金計畫已啟動,期待持續的滾動修正,在選才、育才方面都能以更有彈性的方式,給予選手們最有效的訓練支援。」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與我國東奧羽球隊。(中華奧會提供)

林鴻道強調,未來中華奧會目標包括:「推動國家級運動科學中心成立、以產業化為方法讓體育運動成為國人生活的一部分、提升各級國際體育組織中行政地位、徹底貫徹國際奧會2020改革議題與因應疫情的5大趨勢、加強投資奧林匹克學院深耕奧林匹克教育、堅持奧會自主權及深化與政府部門的夥伴關係、透過良善治理持續提升奧會的士氣與績效。」他呼籲各界一起將運動員推向「更高、更快、更強、更團結」的境界,讓台灣體育競技成績進入世界Top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