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疫情下的希望光芒」 外媒點出大谷和棒球之神共通點

2022/01/03 08:41

貝比魯斯和大谷翔平。(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繳出強投豪打的二刀流表現,總是被拿來和「棒球之神」貝比魯斯相提並論,而日媒《日刊體育》駐美記者水次祥子撰文指出,兩人都在疫情下用亮眼成績,帶給人們希望,另外也點出大谷和貝比魯斯(Babe Ruth)的共通點。

大谷翔平本季繳出9勝46轟的二刀流數據,儘管最後未拿下全壘打王以及達成單季雙位數勝投和全壘打的偉大成就,但仍以全票當選美聯年度MVP,也是自1919年「棒球之神」貝比魯斯之後,百年難得一見的頂尖二刀流球員。

武漢肺炎疫情在這兩年肆虐全世界,美國疫情也十分嚴峻,而大谷翔平去年以二刀流席捲大聯盟,不僅轟動棒壇,也受到全世界球迷的高度關注,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在1918年也曾爆發西班牙流感,而當時效力紅襪的貝比魯斯,單季勇奪13勝,且出賽95場就敲出當年全聯盟最多的11轟,令球迷為之瘋狂。

「在充滿不安的社會中,他帶給人們希望,」棒球歷史學者比爾·詹金森(Bill Jenkinson)指出,貝比魯斯是美國體育界最早進行慈善活動的球員,更是孩子們的榜樣,是一名傳奇的存在。

《日刊體育》駐美記者水次祥子也點出大谷翔平和貝比魯斯的共通點,兩人除了在疫情下都繳出驚人二刀流表現振奮世界外,同樣都有謙虛有禮的個人特質和超凡魅力,成為帶給人們希望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