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史上最年輕大三元的下一步 雷霆菜鳥還有課題待解決

2022/01/03 18:50

雷霆19歲菜鳥吉迪(3號)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大三元得主。(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雷霆19歲菜鳥吉迪(Josh Giddey)在今天面對獨行俠以17分、13籃板、14助攻的表現,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大三元得主,《The Ahtletic》也撰文分析他此次拿下大三元後,未來會有怎樣的表現與該進步的方向。

吉迪以19歲又84天的年紀,超越黃蜂小波爾(LaMelo Ball)19歲又140天,刷新上個賽季剛締造的史上最年輕大三元記錄,不過球隊終場以86:95不敵獨行俠。

吉迪在美國時間12月28日才剛離開聯盟的健康與安全協議,不過他的後場搭檔吉爾吉斯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卻在昨天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讓吉迪今天需要負擔大量的進攻責任,也因此寫下記錄。

吉迪與吉爾吉斯亞歷山大是雷霆未來倚重的後場組合。(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The Ahtletic》資深記者霍林格(John Hollinger)指出,在吉爾吉斯亞歷山大缺陣時,吉迪能繳出這樣的表現並不令人意外,若真要說有意外的部分,那就是他的得分,因為在上一場比賽吉迪拿下籃板、助攻「雙十」的表現,但得分卻掛蛋,本季吉迪平均超過7籃板與6助攻,因此霍林格表示,這絕對不會是他最後一個大三元。

霍林格點出吉迪之後需要面對的問題,以吉迪組織進攻的能力,應該要能讓其他有天賦的球員能更輕鬆地融入其中,今天就算吉迪有大三元表現,但球隊卻只能拿下86分。最後霍林格也點出吉迪最該改善的一點:投射,本季吉迪在三分線的命中率相當糟糕僅24.5%,這個命中率在現今聯盟大三分時代的情況下絕對是不及格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