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6年前遭遇降級危機 輔大如今板凳深度成優勢

2022/01/03 18:39

後援出發的鄧佳友繳出好投幫助輔大逆轉奪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本屆大專棒球聯賽,輔仁大學預賽排名龍頭,稍早5:3擊敗台東大學之後,也拿到複賽的第3勝。2016年,輔大主力畢業,戰力青黃不接的狀況下一度面臨「降級危機」,挺過該次危機,如今輔大重回大專勁旅行列。

輔大總教練周德賢也歷經當時戰力不穩的狀況,他說:「那時候贊助企業離開,球隊也比較難尋才,陣中投手,球速有沒有130以上都還很難說。這幾年,大一新生很多是母校的中心打者,陣容板凳深度完整很多。」

投手鄧佳友今年大二,沒經歷過當年球隊屢戰屢敗的低潮,他和同儕及學弟們,反而有不少是球隊主力。鄧佳友說:「這兩年成績好的關鍵,我認為是學長們。我們球隊氣氛好、沒有太多學長學弟制,大家互相尊重,學長們也會帶領我們,看到學長很認真帶頭,大家也會跟著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