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巨投」林振瑋157公里連發 教頭談「強投」培養理念

2022/01/03 20:09

林振瑋。(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文化大學今天和地主台灣體大交手,昨天則是在202公分「巨投」林振瑋好投壓制下,8:0擊敗國立體大。林振瑋157公里速球連發,讓不少球探驚艷,這位入學時還投不到140公里的投手,成為文化大學倚賴的投手戰力。

談到球隊陣中投手群,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坦言,近2年他早已計畫,想漸漸轉換球隊球風,從「強打」變為「強投」。

廖敏雄球員時代就是強打,但有意多培養強投在陣中。他解釋:「這幾年高中畢業的強打者,不會選擇大學,而是會直接投入職棒。相反的,投手比較需要時間養成,許多潛力好手會先選擇大學。我們輔以一直強調的重訓跟體能訓練,每年招收15到20人當中,也許有3成左右,球速能提升5公里,有機會投到150公里的話,就更有挑戰職棒本錢。」

文化大學體能教練呂宗恩,是林振瑋蛻變為火球男的幕後推手。呂宗恩受訪時謙稱,林振瑋是努力加上基因,體能和重訓只是輔助。呂宗恩如今受富邦悍將延攬,擔任悍將體能教練。廖敏雄說:「他還是會協助我們,因為他自己有開工作室,也有其他教練可以來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