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雪》2022將是生涯冬奧最終戰 美國傳奇懷特坦言身心俱疲

2022/01/03 21:03

懷特擁三面奧運金牌。(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登場,美國滑雪傳奇懷特(Shaun White)宣布,北京冬奧將是他的最後一屆奧運會。

今年35歲的懷特出生於美國加州,雖先天患有心臟病,但這並未阻擋他的運動生涯。他6歲就開始學滑雪,至今已獲得三面奧運單板滑雪U型池金牌;同時也是擁有最多面世界極限運動會( X Games)金牌的紀錄保持人。

「這很難說出口,」懷特透露:「我的人生都被當成超級人類來看待,因為我做到了那些事,我為自己感到自豪。但,我是人類,意識到並且承認這一點是要付出代價的。」懷特之前就曾詳談這項運動對他身體造成的傷害,他也提到在去年10月時,他在半管滑雪時遭遇了嚴重的撞擊,花了好幾天才恢復,身體狀況已大不如前。

除了身體之外,懷特坦言也面臨心理壓力:「滑雪運動常有戲劇性發展,我正努力試圖跟上,但那些我年輕時被認為不可思議的技巧,現在已成了家常便飯。日復一日做這些把戲...我承認越來越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