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新版本「Big3」沒有他 西西帕斯回應了

2022/01/04 07:12

西西帕斯。(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傷癒復出首戰踢鐵板,昨在ATP盃以7:6(5)、3:6、3:6遭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逆轉,不過他賽後表示,自己的狀況比想像中更好。

西西帕斯在2日面對波蘭的比賽先以雙打身分上場,昨則是經歷手肘手術後第一次參加單打賽事,此役面對阿根廷代表史瓦茲曼,首盤兩人一路互保到搶7決勝局才由西西帕斯出線,不過遭聽牌的29歲「小巨人」次盤在第8局二度破發後順勢拿下,接著乘勝追擊於決勝盤首局就突破對手,最後花了2小時43分鐘收下逆轉勝。

對於復出首戰出師不利,西西帕斯賽後記者上表示,其實自己的表現比預期更好,很高興能回到這個水準,「兩個禮拜前可能無法反擊的球今天都做到了,所以正在往對的方向前進。」

雖然已經來到雪梨參加ATP盃,不過西西帕斯仍不確定自己是否會參賽17日於墨爾本開打的澳網,他說當然希望可以上場,「但我不知道我明天狀況會如何,所以還沒有確切的計畫。我還是會感到疼痛,但這都是正常的,畢竟我今天接的發球超過我過去一個月的量。」

另外,去年打出生涯年的德國好手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日前曾表示過去大家都稱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爾(Roger Federer)是「Big3」,但2021年的重要獎項都由喬帥、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以及自己拿下,表示「2022年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不同。」

這番話被外媒解讀為茲維瑞夫認為自己與喬帥、梅德維夫是新的「Big3」,同樣是新生代好手的西西帕斯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題,僅淡淡回應:「讓場上的表現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