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台體大罕見「左側投」戴宏鈞 關鍵時刻守住勝果

2022/01/03 23:01

戴宏鈞 關鍵時刻守住勝果(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台灣體大今5:3擊敗文化大學,關鍵時刻牛棚戰力發揮至為關鍵,8局時台體大失分危機,推出左側投戴宏鈞封鎖,文化大學即使換上右打者因應,也讓戴宏鈞拿下2個出局數化解危機。

戴宏鈞身高約172公分,據他透露,改姿勢之後實戰最快球速有大約136公里。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說:「他入學後不久,郭教練(郭勇志)就幫他調整,過往正投多少受到身形影響,改為側投之後,進壘左右的角度比較多,效果好很多。」

戴宏鈞說,入學後大一的暑假,在教練的建議下改了側投。他說:「當時正投的控球一直不穩定,有次側投丟著玩,郭教練就問我要不要乾脆改側投試試看。」

戴宏鈞說,放球點的適應一度花了點時間,但之後越投越好,主要球路則從變速球改為滑球,球路軌跡改變更大,能讓打者難以適應。

戴宏鈞目前大三,他說,目標是畢業後才考慮生涯規劃,他知道職棒的左側投不算常見,自己會更努力嘗試挑戰。

戴宏鈞(中)。(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